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3-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依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的通知》和全省企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的要求,全面贯彻执行本校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促进本校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守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制定安全生产承诺和报告制度,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根据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主动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严格落实到位。

  二、依法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符合法定人数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保证安全管理机构发挥职能作用,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三、依法对全体教职工和后勤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按要求持证上岗;告知相关人员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危害因素、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

  四、杜绝违章指挥、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的现象发生。

  五、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安全设施;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定期排查本校的事故隐患;定期开展危害因素检测;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重大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六、依法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七、为相关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规定佩戴、使用。按规定组织相关人员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依法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

  八、定期向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或负有行业领域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落实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责任和管理制度、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九、自觉接受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或负有行业领域管理职责的部门的监督和监察。

  十、法律法规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或负有行业领域管理职责的部门认为应当承诺和报告的其他内容。

  本制度自制定之日起实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隐患排除整改制度    下一篇: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