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就餐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树立文明就餐的风气,共创文明食堂,给在食堂就餐的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现将食堂就餐管理办法规定如下:
  1.按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就餐,因集体活动提前或延迟就餐时间,需提前与食堂联系,以便食堂有所准备和安排。
  2.爱护食堂的公共设备、设施,不得在桌椅、门窗、墙壁上有意涂画,不得扔、踢、踏、踩食堂餐饮用具及公用设施。对于损坏餐具及公共设备、设施者,照价赔偿。
  3.在食堂就餐时,要举止文明、用语礼貌、相互谦让。养成自觉排队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食堂的就餐秩序,不喧闹、不争吵、不拥挤、不插队,做到文明就餐。
  4.保持食堂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泼脏水,不乱扔废弃物,将剩菜、剩饭倒入指定地点,保持食堂环境干净、整洁。
  5.珍惜粮食,节约用水,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6.使用食堂公用餐具、用具的同学,就餐后应自觉将所用餐具送到指定地点。严禁将食堂公用餐饮用具带出食堂。
  7.未经食堂工作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进出食堂工作间、操作间及库房。为避免交叉感染,食堂出售的食品无特殊情况一律不退不换。
  8.尊重食堂职工的劳动,理解食堂职工的工作,积极配合食堂共同做好餐饮工作。对辱骂、殴打食堂工作人员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9.支持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响应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倡议,共同促进学校餐饮工作的提高,对食堂工作和伙食有意见、建议,可向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提出,使食堂不断提高饭菜质量、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集中采购制度    下一篇:食堂现金会计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