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教学常规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程结构

  普通高中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模块三个层次构成。

  1.学习领域

  高中课程设置了语言与文学、数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和综合实践活动八个学习领域。

  2.科目

  每一领域由课程价值相近的若干科目组成。八个学习领域共包括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技术等12-13个科目。

  3.模块

  每一科目由若干模块组成。模块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反映学科内容的逻辑联系。每一模块都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并围绕某一特定内容,整合学生经验和相关内容,构成相对完整的学习单元;每一模块都对教师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方式提出要求与建议。

  二.教学计划

  各科教师应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制订每学期教学计划。计划内容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进度、教学方法、措施、测验考试安排,语文科教师还要有每学期的作文教学计划。集体备课计划由备课组制定。

  三.备课

  备好课是教学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是上好课的前提,教师必须认真做好这一工作。

  1.集体备课

  (1)同一年级、同一学科在两人以上的必须设立备课组。备课组须加强集体备课,每周一次。集体备课做好记录。科组长定期检查,学期末交教务处存档。

  (2)集体备课要尽量做到统一单元教学目标、统一进度、统一单元检测。

  2.个人备课

  要做到备课程标准、备教材、备学生实际、备教学方法、备学生学习方法、备多媒体教学手段及教具、备作业练习、备板书设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学教研工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堂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