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中层干部选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选举办法。

  1、学校中层干部由全体教职工选举产生,学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校工会主席副校长钱伟新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2、学校中层干部实行差额选举。

  3、参加选举大会的到会人数达到或超过应到会人数的80%时,选举才有效。

  4、大会设立工作人员3名,其中监票人1人,唱票人1人,记票人1人,由学校推荐,教职工大会鼓掌通过后进行工作。

  5、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学校中层干部竞聘的有关文件精神,参考区教育局和兄弟学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方案,本次民主测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6、选票上的候选人以志愿为序排列,同一志愿中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划为序排列。教职工对确定的各部门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也可以投反对票或弃权票,投赞成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画“○”,投反对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画“×”,投弃权票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不画任何符号;也可以另选他人,另选他人的将另选人姓名写在候选人名单以后的空格内,并在姓名上方空格内画“○”,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填写选票,字迹和符号要清楚,位置要准确。

  7、投票时,选举工作人员先投票,接着由主席台上的人员投票,然后其他教职工按座次依次投票。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教职工,不得委托他人投票。

  8、竞聘同一岗位时,得赞成票数较多的优先当选。若中层干部候选人得赞成票数相等,且影响选举结果和组织任命时,对赞成票数相等的候选人应进行重新选举。

  9、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等于应选名额时,所得赞成票必须多于总票数的50%方能当选,如票数不够,由校长室商议聘任人选。

  10、在选举过程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教职工应自觉遵守会场纪律,服从大会安排,如遇选举办法未有明确规定的情况时,由校长室决定处理办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教职工评优评先考评细则    下一篇: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大会程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