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饮食卫生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饮食卫生检查制度

  一、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食堂工作人员每年三月份体检一次,体检资料存档。

  二、炊事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工作帽,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做到“五勤”:勤理发,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换工作服,勤洗手。

  三、公用餐具,一律做到一洗、二冲、三消毒、四保洁。定期抽查。

  四、生熟刀板分开,生熟食物存放的柜区分开,每月抽查一次。

  五、每周必须大清扫卫生一次,做到工作环境“四无”:无鼠,无蝇,无虫,无尘。桌子、勺子、锅、碗、板篮、筐、抹布等应每日清洗。定期抽查。

  六、要求炊事员,工作时做到“五不”:不随地吐痰;不在烧饭、炒菜时闲谈;不随便让非工作人员出入餐间;不穿工作服上厕所;不准在工作时间抽烟。

  七、定期抽查饭、菜、面食是否新鲜卫生,如有腐败、变质食物,不得出售,防止食物中毒,确保师生健康。

  八、当日未售完的饭菜及时处理,食品放冰柜,生熟分开。要求炊事员对每日饭菜量做到心中有数,尽量避免剩饭剩菜。定期抽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就餐规定    下一篇:学校招待费使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