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根据摸底调查掌握的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和措施。通过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一对一、结对子”等多种形式,与留守儿童结成学习、生活帮扶对子,使留守儿童得到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感交流和思想上的关怀和帮助。

  2.帮扶教师每学期至少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1次,了解掌握留守儿童家庭的基本情况和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3.帮扶教师每学期至少与留守儿童谈心1次,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从心理上给予他们慰藉,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人情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4.帮扶教师每学期至少与班主任联系1次,了解他们在学校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5.帮扶教师每学期至少与临时监护人沟通1次,了解掌握他们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

  6.帮扶教师每学期给留守儿童写信1次,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通过书信的方式,了解掌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记录他们的成长历程。

  7.帮扶教师要关注留守学生心理健康,妥善做好心理疏通,以诚相待,倾情相助。引导结对学生树立“自信、乐观”的心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留守儿童学习制度    下一篇: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