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公务用车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12-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公务用车管理,弘扬勤俭办学、勤俭办事的良好风气,根据区教育局及镇政府从严、从紧控制公务费用开支要求及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学校公务用车管理作如下规定。

  1.学校外出公务人员须由各条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派出,并经校长室批准。根据本规定需提出申请用车的,由相关部门提前半天向分管校长提出申请,分管校长批准后方可实施。

  2.学校外出公务人员,一要率先乘坐公交出行,二要优先选择自备车出行,三在相关条件均不允许的情况下由校长室批准后方可安排租用社会车辆出行,四是原则上常武地区两人及以下学校不租用社会车辆进行交通服务。

  3.学校各条线安排人员外出公务时,除考虑学校及教师发展需要外,还要兼顾人员搭配,以方便人员拼车外出。学校各条线需要送交材料的,除上级要求条线人员必须本人或限时送达外,原则上材料交总务处,由总务处安排人员统一定时送达。学校组织或外出参加重大师生集体活动,经校长室批准可申请租用社会车辆出行。

  4.学校总务处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统一管理,具体负责安排管理社会车辆的租用。设立《公务派车登记簿》,详细记录用车部门、申请人、事由、同行人数、目的地、往返里程、价格核定、批准人,并开具《公务用车审批表》。会计室负责教师乘坐公交、自备车的补贴标准及社会租用车辆价格的核定。

  5.教师使用自备车同样需要填写《公务用车审批表》,并由分管校长审批。学校对教师使用自备车按学校所定的标准实行补助,但不得另行报支维修费、燃油费、过路过桥费及违章罚款等费用。教师使用自备车,车辆需按规定交纳保险并符合交通法规的车况条件,驾驶员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在行驶中严格执行交通法律法规。因违规造成的一切损失与学校无关,自行负责。

  6.本制度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报刊订阅暂行规定    下一篇:小学门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