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市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是学习动员阶段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阅。为搞好大讨论,分局采取支部讨论与大会交流、领导点题与典型引路、个人思考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的办法,深入研讨,集思广益。讨论中,主要抓了三个环节:
  一是各支部结合行业特点,先行起草了先进性具体要求,为分局全面开展大讨论、制定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提供了参考。二是明确依据,分组讨论。以《党章》规定的8条党员义务,以及胡锦涛同志1月14日重要讲话中的6项先进性共性标准为依据,列出了6个讨论题。并结合市局提出的3个讨论专题,组织大讨论,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先进性与党员先进性辩证关系的理解,深化了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认识,并在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上,达成了共识。三是集思广益,充实完善。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10个方面初步形成了我局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并广泛征求了3个支部的意见,初步形成了《二分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主要体现在十个方面:
1、在政治上: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场坚定,对党忠诚。

2、在思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法为民,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企业商户和消费者的利益高于一切。

3、在组织上:坚决服从党的组织,严格执行党的决议,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虚心接受内外监督。

4、在学习上:要加强自身学习,构建学习型工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5、在作风上: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牢记“两个务必”,秉公执法,文明管理,政务公开,做企业商户的“贴心人”。

6、在业务上:政策理论水平高,精通工商法律法规,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本领过硬。

7、在工作上: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强化执法,打假扶优。

8、在纪律上: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9、在创新上: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10、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    下一篇:教育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