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总辅导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 在政教处、团支部的指导下负责少先队工作,推动全校学生政治思想工作。

  第二条 根据本校实际和少先队的特点,及时制定学校少先队工作计划及计划的实施,引导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有益活动;指导、帮助中队辅导员制定班队工作计划,并检查完成情况,做好总结。

  第三条 征得团组织和行政同意聘好年段大队辅导员、班级中队辅导员,按队章要求成立相应的队委会,定期按民主程序改选队干部,做好少先队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提高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按要求建设少先队室;全面推行“雏鹰行动”的深入开展,收集、保存学校少先队有关资料。

  第四条 定期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习少先队工作理论、经验,与中队辅导员和班主任研究分析少先队员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讲求实效;开展评比、竞赛,树立先进,表扬好人好事,不断总结经验,及时推广,促进辅导员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

  第五条 组织、主持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培养升旗手,安排国旗下的讲话;办好红领巾广播站和纪律、卫生监督岗,组建鼓号队、腰鼓队;举办中队、大队主题活动和观摩活动。

  第六条 协助校长做好“优秀辅导员”、“优秀中队”、“优秀队员”的评优评先表彰工作。

  第七条 调动校外有利因素,共建文明校、共育“四有”接班人;密切配合班主任抓好校外教育和家庭教育,安排好少先队的假期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备课组长职责    下一篇:小学生一日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