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9月1日开学典礼升旗献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们用掌声向高一(初一)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新生学前教育会上,已经和高一(初一)的同学们有过交流,经过一周的军训以及校园生活,相信你们对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完成了心理准备、打下了信心基础、积累了基本方法。也希望你们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与同学、老师经常沟通、交流、探讨,不断解决新问题,走向新高度。还希望高二、高三(初二、初三)的学长们,把你们成长的经验和智慧传递给最年轻的校友,让他们克服新阶段的胆怯甚至是迷茫,帮助他们以最愉悦的心情投入高中(初中)生活,拥有一个更好的起点。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完成了对文科和理科的选择。对文科和理科的选择并不意味着放下沉重的学习负担,而是应该把对文科和理科的热爱进行得更加彻底,把自己对知识的追求推向一个新的状态和新的境界。同时,更希望理科的同学也要注重人文学科的学习,因为人文精神的培育、情操的砥砺蕴含其中。文科的同学们也要注重自然学科的基础性学习,因为理性、求真、务实之态度蕴含其中。希望你们在高二的新阶段,更加注重学习方法的探寻、总结和提炼,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初二的同学们,本学期,你们又迎来一些新的学科的学习,你们理所应当地完成了对初中生活的适应,你们应当更加注重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升对自我要求的高度、更加注重学习方法,为初中的关键阶段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高三(初三)的同学们,一年过后你们就将迎来高考(中考),希望你们在内心深处淡化这两个字对你们的精神挤压。高考不是人生奋斗的终点、中考更不是,学习是现代社会永恒的话题以及你们终身必有的理念。在高考(和中考)面前,我更愿意你们这样去理解,希望用自己百倍的信心、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踏实的脚步去铸就一段遗憾最少的中学与青春的记忆,并历练出一份中学生应该拥有的人生态度和信念。若真能如此,你们的内心就会更加平和,你们走下去的每一步才会愈发精彩。 

最后,希望全体同学,重视体育、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并成为一生的习惯,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勇敢前进的基础和本钱,更没有一生受用的激情和创造力。希望你们重视音乐美术等艺术学科的学习。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李政道说过:“科学和艺术是不可分割的,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它们源于人类活动最高尚的部分,都追求着深刻性、普遍性、永恒和富有意义”。还希望你们积极选修校本课程、参加各类学校活动、社团组织以及社会实践,去成就一个更加丰富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老师们,彼此之间有更多的理解和欣赏、有更加浓烈的情感,有更好的心情和状态,让学习和工作的过程更美、更愉快!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开学典礼升旗献词    下一篇:高二升旗献词:感恩老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