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让锻炼身体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对的自己的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们想游览祖国的名山大川,我们想体验世界各地的异域风情,我们想享受五彩缤纷的美丽人生,但我们可曾想过,这一切都需要一个最起码的前提:拥有健康的身体。如果离开了健康的身体,这一切梦想将永远只能是梦想,拥有健康的身体,才是一切美好希望的开始。但健康的体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可以具备的,它需要我们具有良好的锻炼习惯,需要我们终生呵护。

有些同学会说我们现在学业繁重,哪里有时间进行锻炼呀。可是当我们真正明白了锻炼对我们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就会把锻炼身体当成一种习惯,就像每天的洗脸刷牙一样。

锻炼身体对我们至少有以下几点好处:一、锻炼可以提高身体各部位的灵活性,锻炼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动作更加协调,反应更加敏捷;二、锻炼可以增加肺活量,提高消化能力,使心脏跳动更加有力,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三、锻炼可以提高我们对疾病的免疫能力,增强机体的适应能力,四、锻炼可以使我们具备坚强的意志,这一点觉得尤为重要。

前段时间我看到一本书, 一位父亲为了使自已先天体质不好的儿子拥有健康的体魄,就实施了在外人看来近似残忍的训练计划,让几个月大的儿子洗冷水澡,更夸张的是为了锻炼儿子的意志,竟然让他只穿一个短裤在冰天雪地里奔跑,这段视频还被上传到网上,“裸跑弟”引起了广泛关注。科学的锻炼,看似不近人情的坚持,但结果却是,他的儿子体质强了,智力发展明显高于同龄的孩子。 有了这样的结果我们还会说这个父亲冷血吗?

中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长身体的黄金时期,长知识的黄金时期,我们对这两者都要重视,都要兼顾,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越是学习任务繁重,我们越要挤出时间进行锻炼,毕竟通过锻炼还可以调节紧张情绪,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尽快恢复体力和精力。

通过参加集体锻炼项目可以增进友谊,培养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使我们养成与人合作的习惯和遵守规则的行为,适于日后的社会需要,对于性格孤僻的同学应该多参加集体活动和各种游戏,这样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各种形式的锻炼,让锻炼成为一种好习惯。我们有体育课,既能学到体育技能,又能锻炼身体,可以利用这样的时间放松心情,全身心投入到体育课上。也要利用课间十分钟进行锻炼,学校还组织了“我锻炼 我健康 我成长”健身活动,提倡同学们利用一切可以进行体育锻炼的场所锻炼身体,对同学们锻炼身体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好的习惯贵在坚持。当我们通过坚持,把锻炼身体当成一个习惯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将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祝愿每个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拥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周六,我们初三的同学进行了体育中考的模拟考试,再过两周就是正式考试了,在这里预祝初三同学们在即将进行的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让我们都来关心环境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什么是真正的健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