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尊老爱老助老 弘扬中华美德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尊老爱老助老 弘扬中华美德”。

  同学们,古往今来,我们中华民族有许多敬老、爱老、助老的故事:古有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九岁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的佳话;今有毛泽东尊师,陈毅探母等感人肺腑的故事。2011年9月12日,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来到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在这里的老人们。看望期间,温家宝总理动情的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孩子长大成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有自己的爷爷奶奶,都懂得孝敬老人。尊老爱老要蔚成风气,这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也是良好的社会风尚。”说完,他深深地鞠躬向老人们行礼。是啊,古往今来,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在我们中国有个传统的节日,就是——重阳节。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称为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这个星期六正是重阳节,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以及最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敬老、爱老、助老,不仅仅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更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孟子曾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求人们不仅要孝敬、关爱、帮助自己家的老人,还要尽可能地孝敬、关爱和帮助社会上所有的老人。

  在这里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一名尊老、敬老、助老的好学生,将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敬老孝亲,传统美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