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伙房餐厅从业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掌握有关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

2、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

3、从业人员应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必须做到:

(一) 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用肥皂及流动清水洗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应洗手消毒;  

(二)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场所内吸烟。一次未按要求着装或吸烟口10元,两次自动离岗。

(三)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加工食品;

(四)无条件接受伙管科及炊事班长的管理,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员工间要团结互助,勤奋认真,任劳任怨。不准相互扯皮、闹纠纷,否则立即辞退。

4、从业人员若有私自拿取学校食品、公物等现象者,学校将对其罚款10倍并予以辞退。

5、食品贮存应当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食品贮存场所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物品。用于保存食品的冷藏设备,必须贴有标志,生食品、半成品和熟食品应分柜存放。

6、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必须标志明显,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保持清洁.

7、食堂炊事员必须采用新鲜洁净的原料制作食品,不得加工或使用腐败变质和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其原料。

8、加工食品必须做到熟透,需要熟制加工的大块食品,其中心温度不低于70℃。加工后的熟制品应当与食品原料或半成品分开存放,半成品应当与食品原料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不得向学生出售腐败变质或者感官性状异常,可能影响学生健康的食物。

9、食堂不得制售冷荤凉菜。

10、炊事班长(主厨)全权负责伙房及餐厅的一切事务:工作人员的一切分工安排及调整;伙房、餐厅及食品加工的安全卫生,花色品种、质量及技术指导;有权辞退不合格或不服从管理的从业人员;有权安排工作时间以保质保量供应饭菜;负责每二周一次的菜谱及菜单,并负责每天饭菜的出库及接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用水用电管理制度    下一篇:伙管科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