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家长委员会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离不开社会和家长的各方面支持、关心和理解,学生道德品质的高低,学习成绩的优劣,身体素质的强弱,关系到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个家庭。本着对祖国、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我们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是家长和老师交流的纽带。它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网络化教育体系。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职能,提高家长委员会的工作效率,特制定家长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参与并监督学校的管理和有关重大决策;

二、协调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

三、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

四、努力为学校教育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五、呼吁社会、企业、单位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六、收集家长对学校管理及教师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并及时予以反馈;

七、收集家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进行交流;

八、发现或知道学生在校外的不良或高尚行为,要及时告知学校,以便随时予以教育和表扬;

九、积极学习和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具备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的法律常识,争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家长;

十、每学期召开一至二次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家长接通知后自行安排好本单位工作,准时到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卫生工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政教处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