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长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长在教导处的领导下,负责本年级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一、 年级组长要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二、在德育处领导下,负责本年级组的德育工作的落实,指导、督促、检查班主任工作,协助学校对本年级班主任工作进行评价,并定期向德育处汇报。
  三、 年级组长要定期召开本年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会,研究学生品德和学习方面的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四、 检查落实本年级各班的学习常规管理工作,组织好本年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申报工作。
  五、 年级组长要在班主任的协助下,做好本年级的学生干部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工作。
  六、 负责指导班主任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非智力因素方面的问题,如: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
  七、 积极开展年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德育规范教育、法制教育和个性心理教育。支持和协助共青团、少先队的工作。
  八、 年级组长要了解和掌握本年级后进生的情况,要定期与班主任、教导处一起研究后进生的教育转化措施、方案。
  九、 建立年级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家长会,动员家长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对学生进行教育。
  十、及时向领导反馈年级内各方面信息,认真做好学期和学年工作总结,并交教导处存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产物资管理规定    下一篇:中学控辍保学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