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上课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实施授课计划,努力做到“目标准确、强化参与,重视反馈、及时矫正、多媒结合、讲求实效”的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提高课堂效率。
  2、上课铃响前2 分钟,教师应站在教室外准备上课,做到不迟到,不坐着讲课,严禁中途离开教室,严禁拖堂影响学生课间活动。
  3、上课前要熟悉教学内容,理清教学思路,课堂要努力贯彻备课意图,实现教学目的,不打无准备之仗,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注意培养学生自主探索知识的能力、合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不搞一言堂,满堂灌。
  4、课堂教学一律使用普通话,教学语言要科学规范、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具有启发性。
  5、教师上课要衣着整洁,精神饱满,态度端正,上课期间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教师板书要字迹工整,内容精当,设计合理,清楚醒目。
  7、上课要认真维护课堂纪律,努力搞好组织教学,做到课堂不处理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不讲与教学内容无关的内容。
  8、未经教导处同意,不得私自调课,要重视辅导课,不能把辅导课上成自习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听评课制度    下一篇:作业批改制度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