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心理辅导内容及程序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心理辅导,包括智力因素咨询与非智力因素咨询等,解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如学习动机不强、信心不足、应该技巧欠缺等。

  二、人际交往辅导:包括师生关系、同学友伴关系、家庭亲子关系等咨询,帮助同学们搞好友伴交往,优化人际关系。

  三、情绪与情感问题等辅导:包括情绪的调控与成长中的情感问题等咨询,培养健康、愉悦的积极情感。

  四、性格问题辅导:包括性格的优化与潜能的发挥等咨询,塑造开朗、豁达的优良性格。

  五、挫折问题辅导:包括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咨询等,旨在增强同学们对挫折的耐受能力,掌握一定的防御机制,形成而对挫折的正确、达观态度。

  六、心理障碍疏导:包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以自行排除的成长难题咨询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外表形象要求    下一篇:对考试违纪和作弊情况处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