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环节检查制度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环节检查制度管理制度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科学化、规范化研究教材,认真备课,切实解决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依据学校的《备课常规》、《作业管理制度》、《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规定》,特制定关于教案、作业批改检查制度:
  一、对教案的要求
  1、有教学目的、教学要求。
  2、运用的主要方法和手段,在教案上要有所体现。
  3、教学过程各环节层次清楚。
  4、教学过程中的提问、例题、习题要有答案。
  5、有必要的板书设计。
  二、对作业批改的要求
  1、严格执行国家教委《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初中各年级总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高中总作业量控制在2小时。
  2、作业批改依据各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进行批改。教师批改作业一律用红笔,批语要通顺、严肃,书写工整,作文评批每学期不少于六次。
  三、检查方法
  教案、作业批改教研组长每学期检查一次,教务处每学期在期中、期末至少各查一次,以上检查均要有记录。
  四、反馈
  年级组长和教导处在检查后,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任课教师,以利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工作要求    下一篇:教学拔尖人才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