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仪器维修和保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仪器室要有通风、遮光设备,经常保持清洁卫生,并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2.各种仪器必须在橱内存放,并放入干燥剂。仪器表面要保持清洁,干燥无尘。电工仪表周围不应有强磁场,仪器、设备、原材料不能与化学药品存放在一个仪器室。要防止化学药品潮解挥发。加强精密仪器的质量管理,如验收、实验效果、故障、维修等均要做记录。根据仪器说明书的要求,做好对一些仪器的定期保养,如烘烤、通电、去尘、擦拭上油等特殊保养工作。教学仪器(含设备、器材)出现故障或发生损坏,应停止使用,凡能修复的,实验室均应进行维修。教学仪器的维修属于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对于实验室维修不了的仪器,由实验室负责人处理。
  教学仪器维修的原则是:
  (1)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2)维修用费不超过仪器原 有价值的50%。为保证维修工作的正常进行,准备室应有符合标准的工作台和全套维修工具。实验室应设仪器维修与保养记录册。每次维修与保养均应有记录,贵重仪器的维修记录应存入该仪器的技术档案。维修所需材料、元件的购买,由维修人员负责,经主管人批准后采购,并记入消耗品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卫生制度    下一篇:教学仪器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