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传达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传达室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岗位,负有维护学校秩序,保证学校安全,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条件的责任,传达员受办公室和总务处的双重领导,传达员要认真履行下述职责:

一、传达室值班人员,负有保卫和检查门禁职责,凡来客(包括我校已毕业、转学、退学和离校学生)必须经过传达室人员同意并登记入校,否则一律不得入内,传达员对来校人员应礼貌待人,对未经许可而欲入校人员应说理劝阻。

二、来客须经值班人员同意后始得入校联系工作。

三、为保证教学秩序,正在上课教师谢绝会客或接电话,传达员不传学生电话,外人找学生应通过班主任,传达员不得直接为外人找学生会面。

四、未经允许擅自入校到处乱串、干扰教学秩序者,传达员要立即报告办公室主任或总务主任、事务员、教导主任、教导员进行处理。

五、学生不得无故带外人进入学校,节假日期间除学校有特殊规定外,学生一律不得到校。本文由www.789zx.com

六、出入校门自行车要下车推行,校内不准骑车,其它车辆必要求停车检查,传达人员有权对带出学校的物品进行检查。

七、外单位的大小车辆未经领导批准一律不得在校园内停放。

八、对信件要严格收发制度,凡属公函应及时送交有关处室;凡属挂号信件,必须严格签收手续,教工的信件应妥善保管,并及时通知本人领取;学生信件须持学生证或班主任证明方能领取。

九、学校及师生所订报刊杂志应认真查收,并及时按类分清,不得丢失,各办公室、图书馆的报刊杂志应及时送达,其他私人报纸由本人领取并执行签收手续。

十、收发的信件要分清缓急,密级信件,要确保机密的安全,必须随到随送,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急件也要随到随送,以免积压误事。一般平件也要当日分送,不能拖延。

十一、传达室必须二十四小时值班,值班人员不得撤离职守,如在短时离开应有人代班,长时间离开应向总务主任请假,经批准安排好替班人员方可离开。如不请假而长时间擅离者作为旷工处理。

十二、一律不准无关人员在传达室长时间逗留,更不准任何人在传达室下棋、打扑克、喝酒等。

十三、按教导处规定的作息时间打铃,不出差错。

十四、按时启闭教学大楼及校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品采购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语音室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