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治安秩序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院区内的治安秩序管理,保持有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特作如下规定:
  一、为了防止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门卫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查证登记制度,凭有效证件、按规定手续签发会客单,严防闲杂人员采取欺骗手段混入校园内散发传单、张贴广告、推销商品甚至从事偷盗等扰乱治安秩序的违法活动。
  二、院大门一律凭出入证出入,学生出入院大门必须随身佩戴校徽(学生证也可),临时人员和基建施工队的民工,凭保卫处办理的临时人员出入证出入,出入证不得转借顶替代用,否则不准通行。
  三、进入校园内的机动车辆必须按规定行车路线、限速行驶,禁止鸣喇叭,的士限在三角花园处掉头,并按划出的停车区有序停靠,自行车、摩托车一律进入停车棚,不得随意乱停乱靠。
  四、经同意入内并已办理好相关登记手续的收购废品人员、商店食堂送货人员、修理手表钢笔人员、送液化气和送报人员应遵守院区内的治安规章管理制度,不得随意随处摆摊和吆喝,并不得从事自身业务范围之外的业务活动。
  五、院区内严禁饲养鸡、鸭、鹅等家禽,有养宠物的应为宠物办理好有关手续和按规定定期检查、注射疫苗,并应严加看管,不准随意在校园内放养,以免造成对师生员工伤害事情的发生。
  六、学生宿舍在封闭时间,学生不准滞留在寝室,如个别患病需要入寝室休息的特殊情况,必须经校医务室证明,系领导、班主任同意批准,按规定滞留时间在宿管办登记。
  七、校园内围墙是保护校园安全的防范设施,严禁任何人损坏或爬越,学生必须遵守《学生手册》管理的规定,强行冲出校门或爬围墙外出的学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八、校园院区内严禁随意燃放鞭炮。
  对违反以上条款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措施    下一篇:校园环卫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