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课堂安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教育部23号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及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课堂安全管理规定,希全体教师遵照执行。
1、教师上课、辅导、守班,应提前5分钟到教室等候,教师要及时阻止学生在教室及楼道的追逐、打闹等行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教师在开始讲课、辅导、守班前,应先清点该班学生人数,发现迟到、缺席学生,应问清迟到、缺席原因,并立即与班主任联系核实。
3、在课堂上学生有违纪行为,教师应采用恰当的教育方法,要防止教师的过激言行导致师生严重对立。教师不得讽刺挖苦学生,不得打骂学生,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让学生脱离教师的监管,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考试中若有缺考学生,监考老师应通过流动监考向其班主任或主考报告,弄清缺考原因,防止学生发生意外事故。
5、教师上课、辅导、守班中,若遇有严重危及师生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如地震、火灾、洪水等),教师应立即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方。
6、要特别加强教学楼、科技楼楼道学生上下楼的管理,若遇暴风雨和晚自习突然停电等的情况,当堂的守班教师、任课教师、值周、德育管理员要立即赶到并组织学生有序下楼,严防踩踏事故发生。
7、下课时,教师应注意该班学生有无异常表现,预防学生下课后5分钟内不安全事故发生。
8、体育课教师还应注意体育活动中对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信息技术课、实验课教师要教育学生安全用电,严格按实验操作程序操作,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放射性物质的保管、存放、使用安全管理。阅读课教师要教育学生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蛀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教育制度    下一篇:课堂教学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