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书法社团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书写一手好字,是许多人的心愿,为了继承传统,同时也为了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愿望,现创立泸州二中学书法社团。书法社团是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所组织的兴趣社团,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练字的大好平台。为了书法社团更好的建设与发展,也为了我们青年一代更好的继承与发展书法文化,特制定此书法社团章程。

  第一条  社团规章制度1.本社是由德育处组织管理的学生团体,是提高广大社员书法水平,引导社员学书法、爱书法的专门兴趣组织,是我校社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2. 本社团只招收本校的学生。

  3.申请入会的学生必须行为端正,热爱学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上进心,承认本社章程。

  4.凡自愿申请入社团的学生,都必须填写一份申请表,并由班主任签字,经考核合格后方可成为本社团正式会员。

  5.会员必须爱护社团的公共财产,不得擅自将公有财产给予他人。

  6.会员须按时参加社团召开的会议以及组织的各项活动,有事一定要请假。

  7.凡本社团成员不得拉帮结派,不得聚众闹事,不得参加各种非法的团伙组织。

  8.如中途有人要求退出本社团,须写一份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退出本社团。其他成员毕业后自行退出本社团。

  9. 社团成员须相互尊重、相互照顾、相互理解,时刻牢记,我们是一家人。

  10.社团成员要对社团的荣誉与权益全力维护,深深热爱本社团。

  第二条  社团机构组成1.社团指导教师:田宜明老师2.学生部分:正社长一名、正部长一名  副社长三名、副部长三名。

  3.部长社长间采取分权制衡,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初计划为组织部,管理部,宣传部)。

  4.竞选原则:

  (1)采取自愿原则,无竞争意识与服务意识的同学不太适合。

  (2)竞选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自我介绍与自我推荐。作为一个组织者,须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心理素质。

  (3)态度须端正。竞选的同学不能秉着一颗骄傲自大的心,要平易近人,做事低调,做人谦虚。

  (4)热情,忠心。如果要做一个建设参与者,需要有一颗热情勇敢的心。要真正做到热爱同学热爱社团。

  步骤:竞选演讲、社员提问、 社员投票、社长部长与之交流、最后请老师审核。

  要求:公平、公正、公开。

  第三条  社团活动细则1.不定期请有特长的同学或指导老师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并组织大家进行书法练习。

  2. 练习硬笔书法为主,软笔书法为辅。

  3. 定期进行作品展览,积极参加艺术节等活动。

  4. 有条件时外出观看书法展览或播放一些书法方面的视频。

  5. 活动时间定为学校规定社团活动时间。

  6. 每学期活动十小时,具体活动时间依计划、通知为准。

  7. 按时参加社团活动,完成全部学时。社长、部长每学年可获2学分,普通学员可获1学分。

  8. 同学们可在书法群中交谈想法经验,群号以通知为准。

  第四条  社团管理方法1.采取民主决策法:书法的学习形式与内容依学员爱好与想法决定2.定期征询同学们的意见,更好的办好社团。

  3. 每位成员都具有选举权、监督权、举报权。本社团会设有意见箱,有疑惑或问题的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反映。

  社团主旨:汇一笔浓汁重彩书团结,融万墨豪情似水为一家。

  概念:家、团结、尊重、谦恭。

  方向:修身、静心、养性。

  本章程由会员大会讨论通过,报德育处备案。

  本章程的最终解释权为本社团。

  本章程自书法社成立之日起生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楼道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篇:书法教学研究室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