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组管理及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落实教研组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科研、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实体地位,发挥教研组的职能作用,使教研组成为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阵地,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1、文明办公室创建(25分)
  根据教导处文明办公室评比细则计算,第一名的教研组赋25分,第二名的教研组赋23分,依次类推。凡受通报批评的,每人次在总得分中扣0.5-1分。
  2、教研(10分)
  教导处根据各组一学期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集体备课和教师公开课材料上交情况进行考核积分,第一名的教研组赋10分,其他教研组按比例折合。
  平时考核与赋分为:
  (1)及时上交活动实施计划,人员到位齐全,组织安排到位,活动效果好,记录详实,有活动总结每次得10分。
  (2)虽组织活动,人员到位不齐,每少一人次扣1分,人员到位不超过本组人数一半的不计分。
  (3)教研组活动与学校活动冲突,服从学校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如期组织活动的,每次扣5分。
  (4)集体备课主备材料好、人员到位齐、小组评议材料全每次计5分(语、数、英计三备课组平均分)。
  (5)公开示范课课前准备到位,听课人员齐全,示范效果好,材料上交及时,每举行一次计5分。
  3、教研组长工作(5分)
  (1)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做事认真,组织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效率高。本组教师团结进取,凝聚力强,无重大违纪事件发生,每学期加2分。
  (2)积极主动地组织教师开展各种活动(教研、科研、理论学习等),质量高、效果好,每学期加2分。
  (3)积极参加各种教科研会议,不迟到、早退,不旷会,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每学期加3分。迟到一次扣0.5分,请假一次扣0.2分,旷会一次扣1分。
  (4)报送各种材料(各种计划、总结、课题材料、活动安排等)及时,质量高,每学期加3分。迟交一次扣0.5分,拒交一次扣1分。(此项折分方法同2)
  4、业务检查(15分),根据教务处平时的业务抽查积分,优每人4分,良每人3分,中每人1分。赋分方法:本组人员得分之和÷组内被抽人数得基本分,折分方法同2。
  5、教学成绩(35分)
  根据孝感感市统考成绩进行赋分。完成学校制定的年级学科目标得35分,每上升(下降)一个名次加(减)5分(3分)。三个年级学科组之和为教研组得分。
  6、课堂(10分)。根据新模式课堂过关率评价,最高赋10分,其他按比例折合。
  7、考评结果的使用
  (1)教研组工作考评成绩每学期考评一次,按积分高低化分为三个等次。一等奖3名,其成员的教研活动分按4分计、二等奖4名,其成员的教研活动分按3分计,三等奖5名,按2分计。
  (2)考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教研组(备课组)和优秀教研组长(备课组)的依据,同时,也作为评选上级优秀教研组(备课组)的主要依据。优秀教研组5名,奖金80元,优秀备课组6名,奖金60元。
  (3)考评结果作为教研组长(备课组)期终津贴发放的依据。
  教研组长:一等奖3名(每人100元)、二等奖4名(每人70元)、三等奖5名(每人40元)
  注:1.既是备课组长又是教研组长者,奖金取个人所得两项奖金中的最高者,不重复受奖;
  2.语数英三科的教研组长,所得津贴为个人所得奖金的1.5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管理制度    下一篇:备课作业批改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