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堂教学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要努力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关心爱护学生,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依法维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落实新课程教学的有关规定,学生的作业量、作业时间符合上级及学校有关规定。

三、各学科在教学中要渗透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安全、受到不法侵害时的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教育。

四、在课堂教学中,安全工作实行任课教师包课堂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特别是要强调课堂点名制度。

五、利用健康教育课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针对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帮助学生解除心理障碍,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

六、要关心爱护学生,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七、在体育教学中,要根据学生心理、生理特点,遵循体育运动规律,精心安排教材,科学组织教学,合理安排运动量;体育器材出借、使用、归还安全有序。

八、实验教学中要规范操作,要防燃、防爆、防中毒、防腐蚀。

九、实践活动课要有计划、有组织、有专门指导教师,确保安全。

十、教学用的器材、场所要有安全保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课堂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学校安全管理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