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本、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培养学生具有民族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在思想觉悟、道德情操、科学文化知识、体魄心理等方面均达到较高的水准。
  注重基础,鼓励冒尖,合理负担,讲究学法,不断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使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动手,学会健体,成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社会公德、文明行为习惯、遵纪守法的公民。
  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计划、课程大纲和教材的要求管理实施教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教学研究,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采用现代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一)加强教育理论和教学业务学习,全面提高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二)加强教改科研工作,引进教改成果,推广本校教改经验。不断提升科研层次,以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对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取得成绩的教师给予奖励。
  (三)加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意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
  (四)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认真组织教学质量评估活动,着重抓好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活动、考试等各个环节的管理。
  (五)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制度,学校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教务处每学期组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并按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和考试工作规程组织好各学科的会考、考查和升学考试。年级段、教研组在征得教务处同意的基础上可组织单元考试(月考),但必须严格控制次数。考后教师应认真做好学生成绩的评价、统计和分析工作,分析注意研究学生的答题行为和反馈信息,反思调整教学行为,从提高教学质量上调控课堂教学。
  (六)按学科设立教研组,作为教师集体进行教学研究的组织,教研组长的职责主要是组织本组的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贯彻落实学校的教学计划,完成学校各项教学任务。
  (七)执行《中学体育工作条例》和《中学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加强健康教育、美育、劳技教育和科技工作,组织学生定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八)加强学籍管理,执行学籍管理规定,健全学籍档案,严防优秀学生外流,严格学生借读转学制度。严肃教学资料征订和打印工作,教务处负责选择教材和辅导资料,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干涉,更不得兜售或强行搭配出售其它书籍,不得将编印的复习资料、试题等在学生中推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优秀奖评定办法    下一篇:关于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的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