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市教育局《应急预案中》对社会安全突发事件等级的确认与划分,结合突发事件的情节性质,适时调整应急措施和方案,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应急反映处置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鉴于我校系普通中学,本地高等院校发生此类事件时,我们应主要做好配合处置和预防工作。
  二、属于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造成意外事故及人员伤亡而引发的群众性事件,后期处置工作重点是:对在事故中伤亡的师生进行人道主义抚恤和补偿,对受害者家属进行慰问;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切实解决校园及周边存在的交通、治安等隐患问题、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属于校内体制改革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引发的群众性事件,后期处置工作重点是:及时帮助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的,督促有关方面及时落实;对要求合理、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入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各部门、年级组安全工作职责    下一篇:安全办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