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就餐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的文明就餐,是创建文明校园、两型校园的需要,更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需要,是学校德育内容一个不容忽视的环节。

  “文明进餐”教育活动包括餐前知文明、餐时习文明、餐后守文明。班主任要利用班级晨会课、班会课、黑板报等组织学生学习文明就餐的相关规定,使文明就餐礼仪深入学生心中。

  文明就餐礼仪要求如下:

  1、按时就餐。

  2、晨跑后,寄宿生在生活老师的带领下男女各按两路纵队整齐地进入食堂就餐。中、晚餐以班为单位,举好班牌,分两路纵队整齐地到食堂前集合,听从值班老师的指导,排着队有序地进入食堂。

  3、就餐只能从食堂正门排队进入,任何学生都不能从侧门进入,从正门也不能单个溜进去、要统一排队。

  4、排队打饭,不拥挤,不插队,不喧闹。

  5、吃多少打多少,不剩饭菜,不乱倒饭菜,节约粮食,讲究卫生。

  6、在指定的位置就餐,不得随意乱坐。

  7、就餐时不喧闹,保持安静,对于不喜欢的食物要放在盆子里的一边,对于不小心倒掉的饭菜和洒下的汤水要及时弄干净。

  8、用餐完毕,保持餐桌的干净、整齐、干爽,做到就餐自己文明,也把文明留给别人。

  9、在指定的地方倒掉吃剩的饭菜,放饭盆要求分类放入,弯腰轻轻地放下,摆放整齐,绝不能站着往下扔饭盆……

  10、洗手洗碗节约用水,水龙头随开随关。

  11、各班,各桌将学生桌位定好到人,每桌选好正负席长,管理好餐桌卫生与纪律,餐桌地面也要保持干净。

  12、每桌最好能自己备好抹布等,便于打扫卫生。

  13、不在食堂就餐学生不能去食堂就餐,不能吃免费餐。

  14、学生不能将饭盆调羹带离食堂。

  15、所有食堂不良现象都将纳入班级考核,根据情节轻重扣分到班。

  16、班主任要管理好本班的就餐情况,从细节着手,知文明、懂礼仪,树立文明就餐的优良风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学生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制度    下一篇:两操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