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安全,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根据《河北省学校安全工作暂行规定》《徐水县教育局关于迎接保定市教育局对学校、幼儿园卫生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职、谁负责”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原则,伙食部与食堂负责人签订食品卫生责任状如下:
  1、所聘炊事员须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不招聘非本地户口的炊事员及行为有劣迹的人员,不招聘男55岁,女50岁以下及不满18周岁的人员。
  2、食品采购:必须到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及原料,面粉、大米、酱油、醋、食用油到有市场准入证的单位定点采购,并上交总务处一份质检报告。食盐必须持购盐证到盐业公司采购。蔬菜保证新鲜,无杂质,不腐烂变质,无农药残留,并与供货客户签订食品卫生协议。不采购熟食品,肉类采购要索证,严禁采购亚硝酸盐、甜味素、糖精、化工色素等非食品原料。严禁采购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有毒有害物质及被有毒物质污染的食品,严禁采购“三无产品”。
  3、食品加工:加工人员必须懂得食品卫生知识,加工前首先检查原料及辅料,不用腐败变质或其他感性状异常的原料。各种食品原料在使用前必须冼净,蔬菜与肉类分池清洗,生熟分开,工具专用,定点存放,用后洗净消毒,保持清洁。炒菜要烧熟煮透,中心温度不低于70℃,加工后的熟制品与原料、半成品分开存放,隔夜、隔餐的熟制品必须充分加热后方可食用,不加工凉拌菜。
  4、食品贮存:仓库内保持清洁通风,无鼠迹苍蝇等害虫,禁止存放有害有毒物品及杂物,食品分类、分架、台,隔墙、离地存放,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仓库加锁,专人保管,履行出入库手续。
  5、食品出售:出售食品用专用容器盛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专用工具取拿,不出售未经加热的食品。
  6、消毒留样:保证炊具、工具一用一消毒,每餐主副食品每种都要留样250克,保存48小时。
  7、环境卫生:各功能间六面光,机器干净池子干净,各种用具摆放整齐,无鼠迹苍蝇,垃圾及废弃物及时处理。
  8、防尘、防盗、防投毒、防触电、每晚有人值班,及时锁门关窗。
  9、因食品卫生问题发生师生食物中毒或其他事故由食堂负责人承担全部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本责任书有效时间范围为食堂承包者承包期。责任书一式两份,负责人一份,学校备案一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盒饭安全卫生供应制度    下一篇:中学饮用水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