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工作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师生创造安全祥和的工作学习环境,应急突发事件,特制订本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2、日常安全值班
  每天带值班人员
  3、抢险组:
  组 长:
  成 员:所有带值班人员及全体教师
  4、救治组:
  组 长:
  成 员:
  5、宣传组:
  组 长:
  成 员:
  二、工作要求及措施
  1、领导小组要扎实做好对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指导和落实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防为主”的原则,及时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
  2、全体教职工要服从领导,听众调派,各负其责,恪尽职守。
  ⑴总务处要及时清理校内外水渠,以防堵塞;要随时观测校舍等各观测点,防止倒塌等事故;要加强对各食堂、门市部的监督管理,防止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要随时检查用电线路,防止触电、失火等事故发生。
  ⑵保卫处要随时关注校园周边环境,防滋扰、斗殴等事件发生;要经常检查楼梯道扶手、应急灯等,保证楼道正常通行,经常进行消防检查,要及时检查消防器材,保证能正常使用;要及时处理各种违纪事件,防止事态扩大化。
  ⑶团委和班主任要经常化地开展安全教育,以各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
  ⑷教导处要加强对各实验器材室的管理,特别是有毒化学品的管理;要引导教师结合具体课程进行安全教育,依法执教,以法治教,达到安全进课堂。
  3、带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按值班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特别在暴雨、放学、夜间停电等突发事故时,首先赶到工作场地,确保学生疏散转移等秩序。
  4、为防止流行病传播,各班主任应及时报告班级疾病发生情况,卫生室有及时处理各种疾病,对严重疾病(如传染病)要及时记录上报,防止疫情传播。
  5、建立事故报告制度。任何人都有责任及时正确处理,并逐级上报各种突发事件,不报或迟报,将承担相应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学生人身安全管理措施    下一篇:主管宣传教育校级领导安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