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烹调加工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操作员更衣、洗手后,方可进入操作间进行加工,防止二度污染。操作员在工作时,着装要穿戴整洁,不得留长发、长指甲;不得用双手接触或沾染所盛装食物的容器内部及食物成品,尽量使用专用的夹子、勺子等用具进行采用。工作人员在上班前和入厕后,要彻底清洁、消毒双手,保持双手清洁卫生。

  2、烹调加工间所用的原料应新鲜,腐败变质以及感管性状异常的食品不下锅,不蒸煮,不烘烤。
  3、盛放熟食品的容器或餐具应生熟分开,应有明显标识。熟食品应存放在专用的经过消毒的用具、餐具中。
  4、食品应充分加热,炒菜、烧煮食品勤翻动,防止里生外熟。
  5、食用油不宜反复煎炸,应定期处理;烘烤食品避免明火直接与食品接触。
  6、生熟食品不得同台存放。擦拭生、熟食品的抹布应分开,不用抹布揩碗盘、滴在盘边汤汁用消毒布揩。
  7、根据用膳人数计划烧饭,剩饭摊开用纱布盖好。剩余熟食品放入熟食箱存放,存放超过四个小时的熟食品,回锅后应彻底加热(中心温度大于70C)后供应。
  8、工作前后对操作台、调料台、炉灶及周围环境进行清洁处理。
  9、 餐厅每日用完后的菜墩、菜刀必须放在适量的消毒液中进行浸泡,浸泡时间为15—30分钟;不能进行浸泡的不锈钢桌、不锈钢架等用具必须定期用适量浓度消毒液进行擦拭。
  10、食堂管理人员下班时,应检查各功能区域的卫生状况,并做好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粗加工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面食制作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