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教指导小组工作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办好学校,沟通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普及家教知识,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的水平,各班成立了家教指导小组,具体工作规则如下:
  一、 家教小组职权
  1、听取班主任老师的工作计划以及班级工作情况汇报,并有权向班主任提出咨询。
  2、运用各种形式总结和交流家庭教育的经验,评选表彰家长学校优秀学员。
  3、有权向学校反映意见和建议,向班级、家长提出要求。
  4、有权审查班会费开支和学生代管费的使用情况。
  二、家教小组的义务
  1、以各种可能形式协调或帮助学校搞好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2、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及时向学校、班级提供有关信息,协助班主任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和家长在财力、物力、人力上支持学校、班级。
  3、 协助班主任,调解班级、家长之间的争议。
  4、 积极参加班级管理及班级的大型活动,协助老师做好工作。
  二、 其它
  1、 家教小组会议一般在家长学校讲座后举行,也可由班主任或家教小组组长牵头另行安排。
  2、 家教小组子女在学习上,班级将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3、 对工作出色的家教小组成员,学校将优先评为家长学校优秀学员,先进事迹将以书面形式向有关单位汇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委员会工作规则    下一篇:寄宿领导值班值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