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地理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科学把握新课程标准,联系生活实际,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每位教师要进一步钻研《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明确新课程地理课堂教学目标。新课程确立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位一体的课程与教学目标,在知识教学的同时关注过程方法和情感体验:教师应把过程方法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目标,尽量让学生通过自己的阅读、探索、思考、观察、想象、质疑和创新等丰富多彩的认识过程来获取新知;教师应多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关注学生的道德生活和人格养成,关注身边的地理事物与我们生活的联系,适时进行国际主义和爱国主义以及可持续发展观的渗透和教育。同时,作为教师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人格魅力,以科学、精练的教学语言来影响和感染学生。
  二、突出地理学科特点,注重学生读图、析图、分析、整合等多项能力的培养
  教师要充分考虑地理学情、教情,认真结合教材提供的各种图表以及身边的生活实际,把握新课程的精神实质,灵活、科学、高效地加以运用,并注重对学生分析、判断、归纳、整合等能力的培养。
  三、积极开发和利用地理课程资源,不断开拓学生视野
  每位教师应着力建设、开发和利用校本资源,围绕新课标的具体要求,在本校进行具体的分工合作,不断充实和完善初中地理教学资源,并能巧妙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于地理课堂教学中,让学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让每堂地理课都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和谐、高效。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历史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下一篇:数学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