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塑胶操场使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塑胶操场的建成,优化了我校的教学环境,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为了规范和加强塑胶操场的管理与使用,发挥使用效能,延长使用期限,特制订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及管理权限:

  1.塑胶操场、篮球场地的使用限于学生在校期间的体育课教学、学校运动队训练及学校举办的体育活动和比赛教师的锻炼。

  2.原则上不允许外单位或个人借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出借,须报请校长批准后,实行有偿使用。

  二、管理规定:

  1.使用者进入运动场前,有关负责人应组织学习塑胶操场管理规定。

  2.严禁穿高跟鞋、钉鞋、滑冰鞋进入场地。进场人员必须穿跑鞋或运动鞋。

  3.跑步时请沿逆时针方向跑,并请尽量使用三、四道,内跑道应尽量少使用,以延长场地的使用年限。

  4.严禁在塑胶跑道上踢足球或进行其他球类活动,草坪只允许开展足球活动。凡遇雨雪天气一律停止使用。

  5. 严禁在运动场吃口香糖、嗑瓜子或含糖饮料及其它食物。

  6. 严禁在运动场进行与体育运动无关、对场地有损害的活动。

  7. 严禁将有机溶剂、油脂、酸碱等化学物品带入运动场。

  8. 严禁将烟蒂、烟花等火种丢在运动场。

  9. 严禁在运动场堆压重物及车辆、自行车进入。

  10.严禁用刀、锥、铅笔、尺子等利器划割和掀动扯拉草皮。

  11.严禁在运动场和下水道扔垃圾。

  12.严禁使用扫帚、铁制垃圾斗等打扫运动场,造成设备损坏的由责任者按价赔偿。

  13.禁止挖、抓胶粒、石英砂。

  14.严禁有意用鞋底摩擦地面颗粒或用手撕扯地面颗粒。

  三、加强管理,保护好场地及有关设施:

  1、政教处、总务处负责操场的卫生管理,维护好场地的卫生,确保场地的干净、整洁。

  2、总务处负责场地及器材的维护,定期检查、及时维修有关设施,确保塑胶操场的正常使用。

  3、体育教师在上课时应带头维护场地的安全、卫生,监督学生的行为。

  4、学校将严肃处理破坏操场和设施的行为,如损坏设施,按原价的2-3倍赔偿。

  5、艺体处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各个环节都严格遵守本办法。如因不遵守者造成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困难学优生评定办法    下一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