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子备课室管理使用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电子备课室是集体备课学习的公用场所,它需要广大教师的自觉维护和共同管理,为了保证电子备课室的良好备课环境,现规定如下:

    1.电子备课室是教师制作课件专用操作室,严禁学生进入使用。 电子备课室开放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其它时间禁止使用。

    2.教师在电子备课室备课时应爱护各种设备。 教师使用各种移动存储器时,必须先检查无病毒后方可使用。不用电脑时务必及时关机,以减少电磁辐射、节约用电、延长电脑使用寿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

    3. 本室计算机分组管理和使用,分组情况见表。原则上该计算机应属于该组专用,若该机没有教师使用,可跨组使用,但一旦有该组教师要使用,应主动退让,方便他人,互相礼让。

    4.教师在电子备课室备课时不准私自安装软件。 在电子备课室内严禁聊天、玩游戏、炒股、看VCD、听音乐等。

    5.教师使用电子备课室设备时应保持设备和室内卫生, 禁止在电子备课室内饮食、吸烟、吐痰、大声喧哗,做与备课无关的事情。

    6.教师在使用电脑及其它设备时出现问题应该及时向管理人员说明并填写登记表备案。操作中若计算机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或请有经验老师指导,不要随意删改程序或乱按开关。未经允许,不得随便搬动器材。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7.未经学校同意,非本校教职工不得使用本室的设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网络管理员任职条件及工作职责    下一篇:校内外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