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一周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组织学生按时有序、庄严肃穆地参见升旗仪式。
  二、当好学生的监护人,对学生在校的一切行为负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向学校报告。
  三、主动与科任教师联系,每周召开一次科任教师联系会,了解学生情况,当好学科之间的协调人。
  四、组织好每周的班会课,做到有准备、有效果、有记载、有总结、有创新。
  五、注重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及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及时处理偶发事件,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学校。
  六、召开好每两周一次的班干部会议,培训和指导好班干部自主开展班级工作。
  七、注重倾听学生的心声,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向,经常找学生谈心,注重谈心的方法和效果,每周找学生谈心不少于15人次。
  八、抓好班级常规管理,每周召开一次德育团工作会议,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搞好每周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出好每两周一次的黑板报。
  九、做好家校联系工作,与家长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教育信息,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正确处理好家长和教师的关系,每周找家长联系不少于5人次。
  十、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善于收集整理资料,注重学习研究,撰写教育论文。
  班主任工作一学期常规
  一、学期初,做好学生的报名、注册工作,了解学生的假期情况,收齐各类假期作业。
  二、迅速健全班队组织,确定班级奋斗目标,制订班级规章制度,搞好班级环境布置,开展班级各项活动。
  三、做好新书的发放工作,及时领取各类器材、资料,以便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不定期地开展家访,每位学生至少一次,做好家访记录。
  五、不定期地向班级科任教师了解本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协同科任教师教育好学生。
  六、掌握学生的思想动向,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谈话,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七、协同学校做好“家长学校”的准备、接待和联系工作。
  八、学期末,写好学生评语,登记好学生各科成绩,写好成绩单。
  九、根据学校安排,做好各类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
  十、学期末,协同后勤部门搞好班级财产的收缴工作。放假前,搞好班级各项清点、收缴、整理工作。
  十一、 假期开始前,作好各项工作的布置,并教育学生安全、文明、有序地度过假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一月常规制度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