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体质管理试行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学校工作具体部署,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丰富学校体育文化,促进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进而提高学生体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试行办法。

  一、组织与管理

  常州市金坛段玉裁初级中学学生体质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全体教师

  学校制定《学生体质管理试行办法》,并有序的开展工作,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教学计划,明确教学目标,布置教学任务。分管校长监督执行情况,教务处组织考评。

  按要求开齐开足各年级体育课程,每周三节课,两节体育活动课,确保学生在校锻炼一小时。

  二、实施内容

  上足体育课、体育活动课,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解随意占用体育课、体育活动课。分管校长监督执行情况,教务处组织巡课检查。

  认真完成体质健康测试,各年级有目的有计划的推进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的练习与测试,确保测试的数据真实有效高效。分管校长监督执行情况,教务处组织抽测。

  每个年级设定相应的达标统测:

  七年级(立定跳远、排球、篮球)

  八年级(实心球、排球、篮球)

  九年级(实心球、立定跳远、排球、篮球)

  阳光大课间活动认真开展,初步规划冬跑夏操,结合专项组合练习。

  开设周末体育兴趣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三、具体要求与措施

  做好学生、教师、家长的宣传工作,让学生懂得增强体质健康的重要性,让教师重视学生体育健康,让家长支持学校开展提高学生体质的活动。

  利用大课间和活动课的时间积极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促进学生参与练习,部分学生提升技战术水平。

  有计划的开展体育测验活动,督促、指导和加强学生平时锻炼,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

  加强学生科学锻炼和运动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档案室人员岗位安全职责    下一篇:中学睡眠管理试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