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和法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完成本校的教育教学任务。
  2 .针对学校工作的重点和党员思想的实际,负责制定好工作计划,并健全党的各项制度和决议,定期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和执行情况。
  3 .组织好支委、支部委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工的政治学习,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负责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4 .领导学校共青团、学生会、教育工会和其他群众组织,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5 .参与协调和保证工作。对学校重大决策积极参与,在决策前,深入教工,倾听意见,注意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主动、热情地关心教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
  6 .加强对学校中层以上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教育、监督、培养和考察干部。
  7 .加强对学校精神文明活动的领导和管理。对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评比、有小结、有表彰。
  8 .重视教代会、工会和妇女工作。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关心工会班子的建设,帮助解决碰到的问题定期召开教代会,尊重教职工的民主权利。注意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9 .做好退离休协会工作,关心退离休干部和教工。
  l0 .认真做好调研和总结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委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下一篇:升旗、晨会、课间、锻炼等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