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升旗、晨会、课间、锻炼等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升旗常规:
  1.集合铃响后,各班按规定的路线成单行到操场迅速排好队。
  2.演唱国歌和升旗时,全体立正,严肃,庄重,行走的教师和同学要就地立正。
  3.升旗仪式,全体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
  二、晨会、课间常规:
  1.晨会集合时要做到快静齐,导辅老师要按照学校安排教育的时段内容加强教育,特别是每天5分钟与星期五的安全教育更要教育到位。
  2. 课间做到文明休息,先解便后玩耍,不在楼道上吼叫、奔跑、打球,不作其它剧烈活动,特别注意安全。
  三、锻炼常规:
  1.跑步、早操按照规定的路线成单行来到集合地点,做到安静、整齐,不无故缺席。
  2.跑步、早操、眼保健操动作要认真、准确。
  四、看影剧常规:
  1.看影剧,各班坚持排队前往,开演之前解好便,然后按班级坐好。
  2.看影剧时不压凳子,不用脚去踩凳子,不讲话,不吃零食。
  3.影剧未完,不得起立,不得离开座位。
  4.电影散场后,要坚持走好队形。
  5.看完电影的第二天,各班要进行小结。
  五、进出办公室常规:
  1.办公室是教师办公和休息的地方,学生不得擅自出入,有事必须先喊报告,经教师允许,才能入内。
  2.作业完毕,统一由科代表收齐交办公室,不得一个一个进入办公室交作业,以免影响老师办公和休息。
  六、学习用具的整理常规:
  1.每个小学生要整理好书包里面的书、文具盒要安放整洁。
  2.每个学生要把书包放在抽屉的右边,杯子、水彩等其它用品放在抽屉的左边,随时保持抽屉的整洁卫生。
  3.保持桌面整洁,桌面只放当堂使用的书、作业本和文具盒,上课之前,将书本放在桌子的右上角,文具盒紧靠书本的左边。预备铃响,头一律向着门的方向静息,等待老师上课。
  4.每周各班指定人员检查,学校不定期检查。
  七、清洁常规:
  1.各班当天必须提前将清洁值日的同学公布在黑板上。
  2.当天清洁值日,由组长分工,然后合作,做清洁的时间不得超过半小时。
  3.清洁做完了,由值日组长召集评比,将劳动成绩公布在黑板上。
  4.在劳动中不得追打,损坏劳动工具,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5.班主任老师第二天早上,必须检查和总结头天劳动情况,同时提出当天要求。
  6.各班级用品应放在指定的地方,扫把放在教室后角落,拖把洗净,拧干挂在后门上;抹布挂在后门下边;桶放在前门背后,讲台的右边设书角(阅览角)。教室后右角设卫生角,加餐用具,卫生用品一律整齐地放在那里。
  7.加餐以后,下午上课之前值日生要把讲台抹干净和用拖把将讲台地上的灰尘拖干净,加餐用具必须当天洗干净。
  8.教室随时保持清洁、整齐。各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    下一篇:财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