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月)量化考核评分表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级  

二级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  

负责部门  

德  

(20)  

政治学习  

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无迟到、早退、缺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按要求上交心得体会(4分) 。  

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  

因事假、病假缺席一次扣0.5分;早退、迟到累计三次扣1分,超过三次扣2分;  

无笔记、心得扣1-2分。  

校党支部  

升旗  

升旗仪式严肃认真,无迟到、缺席(2分)。  

旷一次扣1分;
事假、病假缺一次扣0.5分。  

教导处  

教育思想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面向全体学生,努力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学生评教满意率达80%以上(4分)。  

把学生赶出课堂,每人次扣2分;
体罚侮辱学生,每人次扣1分;
留惩罚性作业,每人次扣1分。  

教导处  

职业道德  

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爱生乐教,言行符合师德规范,热爱和维护集体荣誉;团结同行,尊重他人,有协作精神、奉献精神,遵纪守法(10分)。  

有下列行为者,一次扣1-2分(乱收费、酒后闹事、破坏财产、衣冠不整、打架斗殴、消极言论、家长告状、顶撞领导、不服分配、越级上访等)。  

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者,一票否决,本项得分为零。同时做出其它相应处理。  

校党支部  

能  

(30)  

计划总结  

按时制订上交各类教学计划,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重视教学中的信息反馈,及时积累个人实践资料,期末写出有一定价值的总结;按时上交各种临时性材料(3分)。  

每少一项扣1分;  

有但不符合要求每项扣0.5分。  

教导处  

备写教案  

教材分析透彻,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有作业布置,有学法指导及板书设计;有创意不照搬参考书(5分)。  

教案检查送检不及时或缺项,每次或每项扣1分;  

常规检查被通报批评者,每次扣1分。  

教导处  

课堂教学  

严格按照课表上课,不得私自调课;课堂教学遵守课堂教学基本礼仪;按时上下课,不得中途离开课堂;贯彻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讲练结合,培养学生动脑、动口、动手的能力,精心上好每节课(5分)。  

不按课表上课者发现一次扣1分;  

不遵守课堂教学礼仪每次扣1分;  

课堂纪律差维持无效每次扣1分;  

上课拖堂超过3分种每次扣1分;  

上课接听电话者,每次扣1分。  

教导处  

作业批改  

作业精心设计,分类要求,数量适中;批改及时,方法合理,学生作业质量好;能按要求布置好周末作业,做到有检查、有批改;寒暑假作业有检查(5分)。  

批改不规范扣1分;  

页面不整洁、书写不工整扣1分;  

作业不全批全改扣1分;  

家庭作业没家长签字扣1分;  

作业批改不足每少一次扣0.5分。  

教导处  

考试分析  

认真组织各种考试,考后做好学生成绩统计和分析,有试卷讲评教案(2分)。  

考试失误或未完成任务扣1分;  

无考后分析和试卷讲评扣1分。  

教导处  

一级  

二级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  

负责部门  

  

教研活动  

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能主动听课、说课、评课,达到每月最低要求(5分)。  

每月听课少于规定节数的每节扣1分;  

教研活动缺席1次扣1分;  

听课记录过于简单或内容不全,如不写日期、没有听课评议等,每节扣0.5分;  

不服从组内安排,不完成教研组分配的任务每次扣1分。  

教导处  

勤  

(20)  

出勤  

教学工作量足,其它工作满工作量。  

出满勤干满点。严格遵守学校的考勤制度,有事离开工作岗位要填写请假条,提前办理请假手续。(10分)。  

周工作量每少1课时减0.5分;  

旷课一节扣1分;  

事假累计一天,病假两天扣1分;办公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扣1分;上课迟到、中途脱堂、课堂早退每次扣0.5分;  

凡考试监考请假一场扣0.5分。  

教导处  

工作态度  

工作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完成任务好。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有责任心。愉快接受临时性工作,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学校大型活动中能很好完成分配的任务,无工作失误。能履行好值班值日等任务(10分)。  

工作时间干与教学无关的事;
不服从临时性工作安排;  

值班教师不能履行职责;  

大型活动中工作失误;  

会议通报批评。  

以上每次扣1分。  

教导  

相关部门  

绩  

(20)  

教学质量  

文化课教师胜任教学、完成任务好,月考成绩合格;体、音、美教师指导兴趣小组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和教案,按规定开展活动并取得成效(5分)。  

没组织月考的此项不得分;  

兴趣小组没开展活动的不得分;  

结果按一定的比例分三个等级,分别给5、4、3分。  

教导处  

班风班纪  

注重班风班纪建设,班级秩序井然,学生习惯良好。班级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班级安全稳定。本月内班级无较大或重大责任事故,班级量化考核达标(10分)。  

班级量化考核年级第一名的,包班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分别加1分、2分、1分,倒一的扣相应分数;班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扣班主任3分,包班领导2分;学生严重违纪并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扣班主任1—3分。  

团委  

保卫处  

保学控辍  

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学生进的来,留的住,学的好。班级无学生流失(5分)  

班级每流失1人,分别扣班主任、包班领导、科任教师2分、1分、0.5分。因教育方法不当造成流失的,扣直接责任人2分。  

教导处  

学(10)  

业务学习  

一月自学一篇教学论文、一本教育专著(要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一月写一篇教学总结或反思(500字以上)(5分)。  

少读一篇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LINE-HEIGHT: 25pt">少学一本书籍扣2分;  

少写一篇反思扣2分。  

教导处  

一周一次谈话,一月一次家访(5分)。  

每少一次扣1分。  

教导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发展性评价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科任教师(学期)量化考核评分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