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升旗仪式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人数(总分1分)。全体学生都必须参加升旗仪式,若缺一人扣0.1分,缺三人扣完本项得分。缺五人以上本次活动为零分。

  二、           标志佩戴(总分2分)。升旗仪式时每位同学必须佩穿校服,戴校牌,团员同学必须佩戴团徽,少先队员必须佩戴红领巾或队徽。要求每位同学佩戴的位置恰当,缺一人佩戴扣0.1分,直至扣完为止。

  三、         纪律(总分3分)。全体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在指定位置站好;若进行曲放完后仍在跑动的,扣0.5分一人,扣完为止;在队伍中讲话的,扣0.5分一人次,扣完为止;在队伍中打玩,造成影响的,本次本次活动为零分,并全校通报。带书籍或食物进入田径场的,每人次扣0.5分;解散后班级所在地遗留垃圾的,扣1分。

  四、           唱国歌(总分2分)。全体学生唱国歌时应声音洪亮,节奏准确。唱国歌时一人未唱扣0.2分扣完为止。整个班级声音不洪亮的检查时酌情扣分,并留下重唱。

  五、           行礼(总分1分)。升旗时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余同学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六、         班主任到场1分,并站在队伍前面,否则扣一分(总分1分)。

  七、         任何时候遇上升旗或降旗都必须原地肃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开学典礼安全教育讲稿    下一篇:规范午休秩序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