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教师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认真搞好实验室建设,忠于职守,管好、用好实验室,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做好各种仪器、设备、药品的分类、编号、标签、账目登记和购买、报损、出借、领用、赔偿等工作。定期进行实物清点和检查,及时保养和维修,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2、 及时准确地为学生实验课做好准备工作,条件许可下,配合教师实验辅导,指导学生分组实验完成实验后做好实验用品的收查工作。
  3、 督促任课教师做好演示实验、学生实验的登记存档,及时准确地为他们做好演示实验的准备工作。
  4、 督促实验班级实验后仪器定位情况,室内清洁情况,物品损坏情况,为后继班实验做好准备工作。
  5、 定点定放,合理安置危险用品,特别注意易燃、易爆、剧毒药品的保管,危险品及剧毒药品要有专柜储藏,并建立专用账册,定期检查,防火、防蛀、防冻、防盗等设施及时擦洗,维修有关仪器、设备、标本,使仪器处于良好状态。
  6、 督查做好室内清洁卫生情况,保持准备室、实验室和仪器室的清洁整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值周职责    下一篇:计算机教室使用制度(教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