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总务后勤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利教学,方便教学,推动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特订总务后勤工作制度。

第一条 总务工作的基本要求

1、总务工作人员须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经常了解教学要求,主动地、积极地为教学工作提供、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

2、总务工作人员要有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爱校如家,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

3、总务工作人员要求加强政策观念,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财务的方针、政策以及有关规章制度,做到思想上清楚明白,行动上贯彻执行。

4、总务工作人员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断改善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学会少花钱,多办事,使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5、总务人员管钱管物,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奉公,一尘不染,决不允许“近水楼台先得月”,做到先人后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急教学所急,想教学之所想。

6、总务工作人员要有创业思想,不但要能守业,会守业,而且要积极创业,充分利用学校物力,财力优化教学环境。

第二条 财务管理

1、校长全面负责财务管理,统一管理学校预算内、外资金,一切收支条据经校长审批,方可入帐。

2、经费收支要按国家政策办事,一切收支条据都要进行严格审查,必须是财政或税务部门的正式票据,否则不能进帐或报销。

3、财务人员要自学遵守财务纪律、制度,实行专户储存,收支两条线管理,严防外借和挪用现金,帐户往来要日清月结,定期公布,条据报销要及时,要做到先审批后报销,坚决杜绝先报销后审批的做法出现。

4、会计人员要保管好各种凭证,各类记帐表,财务资料,保障资金安全。

5、收支要公开,管理要民主,每学期要将预算内、外收支情况向校务会和全体教职工公布,使全体职工对学校经费使用情况有所了解。

6、有关基建、设备等重大开支问题,要提交校务会研究决定。

7、各种专项款,必须做到专款专用,不能用作其它开支。

8、节约水电,每位职工月用电10度,超用电费自付。

第三条 财产管理

1、总务处要建立财产分类帐,凡购进和调入、固定财产、教学仪器、体育器材等,要登记入帐,并建立领借手续和制度,建立公物使用登记卡,登记卡一式两份,使用者和总务处各存一份,每学期根据财产变动情况进行一次核对调整。

2、总务处每学期对课桌凳和其它公物要进行认真清查、登记、核对,实行定人、定班、定量管理。

3、学校的固定财产要每学期清理一次,对丢失、损坏情况要进行分析研究,查清原因,经校长批准后才能注销。

4、学校的一切财产和设备,未经校长批准,不得随便外借或领回家中使用。

5、总务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学校的财产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损坏东西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维修,延长使用寿命。

6、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第四条 学生课桌凳管理

1、学生使用桌凳由总务处负责配发到班,各班主任具体分配到每个学生,如有损坏,班主任必须及时通知总务处,并积极协同总务处责令损坏者按原价予以赔偿,每学期总务处负责查两次。

2、桌凳板面损坏超过一半以上的,桌凳腿损坏两条以上的为全报废桌凳,新桌每张赔偿150元,新凳每个赔偿50元,旧桌单人每张赔偿50元,双人每张80元,双人铁桌每张赔偿30元,旧凳、旧铁凳每个赔偿10元。

3、桌凳部分损坏的,新桌面油漆严重损坏赔偿15元,桌腿断一条20元,桌斗板断一张20元,桌斗侧面板断一张10元,桌子桄坏一根10元,凳腿坏一条10元,凳子桄坏一把5元。

第五条 管好用好学校的图书和仪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其作用。

第六条 办好师生灶,端正服务态度,提高饭菜质量,为广大师生服务。

第七条 开展勤式俭学,增加学校收入,改善办学条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总务处主任职责    下一篇:总务处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