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任课教师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对全体学生负责,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寓教育于学科教学之中,主动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及各项社会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全校性活动,做好校行政分配的其它工作。
  三、努力学习教育理论和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认真制订学科教学计划,钻研教材,了解研究学生,认真参加校内外教学研究活动,认真备课,完成学校规定的“研究课”任务。
  四、严格按课表上课,严格执行教学进度,坚持以大纲为纲,以课本为本,上好每一节课。做到教学目标明确,教材重点、难点处理恰当,讲解、示范准确,讲究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完成预定教学任务,注重提高学生的智能。
  五、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读写姿势要正确,书本、卷面要整洁,书写要规范工整,格式要符合要求。要及时认真批改作业,做到改笔正确,字迹清楚,抓紧订正,评价恰当,符号统一,不仅要指出正误,更要注意学法指导。
  六、热情耐心帮助后进学生提高学业成绩。认真组织和辅导课外兴趣小组,培养学科竞赛队伍,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七、做好教学质量的考查工作和分析工作,及时补缺,做好考查成绩的记载。
  八、关心、了解国内外本学科的教改信息和科研方向,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和教改试验,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九、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合理学生作业负担,增强学生体质。
  十、认真写好经验总结或实验报告,做好资料积累(如备课笔记、听课笔记、成绩册、差生名单和情况记载;学校下发的有关资料;练习试卷留存;专题经验总结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考勤制度四    下一篇:师德考核奖惩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