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体育教师教学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努力学习和认真贯彻《体育教学大纲》,明确体育教学的目的与任务。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学年、学期、单元教学计划。
二、了解学生,深入钻研教材,在个人认真备课的基础上,加强集体备课,明确课堂教学的目的任务和实施方法。没有课时教案,不能上课。
三、根据课时计划,课前要布置场地,备好器材,做好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课上要重视做好安全保护工作。教师应以身作则,上课时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
四、要做好体育委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
五、体育课上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又要关怀爱护,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不得采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学生,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
六、体育课以实践为主,要保证足够的时间让学生得到充分锻炼。运动量和练习密度要适当,做到科学合理。教师讲课要语言精炼,重点突出,示范动作正确。课上要重视队列、队形练习与身体素质训练,室内课要注意加强体育基础理论知识教学。
七、教师应按大纲要求考核评定学生成绩。考核的时间、内容和标准要事前向学生公布。
八、课后应认真填写“课后记录”,注意积累学生考核与体质资料,并认真分析对比、不断改进教法,提高教学质量。要认真学习体育理论,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每学期应专题总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申诉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考勤制度之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