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学工作常规要求之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学期初要拟定好教学计划, 教学计划既要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又要体现老师的创新精神, 并使之具有可行性和实效性。

2、遵守以下教学纪律:

①上课五不准: 不准迟到、早退;不准中途离开教室;不准坐姿上课;不准带水杯进教室;不准着浓妆穿异服。

②上课五要: 要带齐课堂所需一切物品;要在预备铃响时准时到位,组织好学生纪律, 稳定好学生情绪;要用文明语言组织课堂教学, 维持课堂纪律;要用教师精气神影响调动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热情;要在下课铃响时准时下课, 以保证学生课间休息;

③视课如命:未经请示获准,不得随意调课。

④依法执教: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不轰学生出教室, 不辱骂学生。

3、按时参加区教研活动, 守时守纪; 按时参加备课组备课,有准备、讲实效, 努力进修, 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4、按要求写好教案, 教案要规范实用, 体现出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 体现出教师对教学付出心智的记录。

5、教师留作业要适当, 要有别、有用, 要认真批阅、反馈, 要讲评。

6、重视对考科的研究,能够按教学大纲要求,能出一份考试目的明确、有合适的区分度、有合适的时间长度的试卷。

7、教师要有分层教学意识,对个别学习困难的学生要热情耐心,进行及时的课后辅导。

8、教师必须建立起对自己课堂的责任意识,遇到个别学生的违纪现象不推不躲不上交,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但绝不能影响全体学生利益,影响课堂教学,要在课下做思想工作。

9、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科研,有课题、有研究、有总结、重积累, 不断提高案头功夫。教师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学生学业成绩是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

10、教师要维护教师形象,为学生做表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下一篇: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