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两操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本校教职工、学生的广播操质量有新的提高,并使本校的规范化管理能上新的台阶,经校行政研究决定,制订以下教职工、学生早、中广播操检查要求和检查办法,希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遵照执行。
  一、检查要求:
  1、教职工
  ⑴凡本校教职工都必须准时出操,不得缺席;
  ⑵教职工出操时应年级组为单位整队,并做到快、静、齐,给学生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
  ⑶整队时,年级组长应排在队首,并及时向检查人员上报缺席人数。
  2、学生
  ⑴凡本校学生都必须准时出操,不得缺席,因病因事不能出操应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⑵学生出操时,应做到快、静、齐,下课后应迅速到操场集合,不得大声喧哗,不得相互追逐,不得攀肩而行;
  ⑶做操时应做到准确、整齐、有力;
  ⑷做操结束时,不得提前解散。
  二、检查方法:
  1、教职工:
  每天由行政总值日对教职工的出操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评比先进教研组、先进年级组和先进工会小组的重要依据。(今后视情况,再决定教职工的出操情况是否与个人的经济相挂钩)
  2、学生
  ⑴班主任应及时整顿本班学生出操和做操秩序,及时对本班学生的做操情况作必要的督促和检查;
  ⑵校行政有关人员固定检查有关年级,对做操不认真的学生作出必要的处罚,检查结果作为评比文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的重要依据;
  ⑶学生会有关人员专门检查教室里有无未出操的学生,并将检查结果折合成文明积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作业布置常规要求    下一篇:学校会议制度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