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课堂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课堂规范一、 课前准备上课前要将课本、笔记本、作业本等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文具盒放在课桌中央上方,课桌洞盛不下的书包放在地上(桌子腿里边),然后安静端坐,两手平屈放在课桌上,等候老师上课。二、 预备时间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课前预备10分钟,除做好课前准备外,可在老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阅读课文、学生作文及有关的课外读物或唱歌,也可以阅读其他学科的主要内容,总之要充分利用时间,科学地安排时间。三、 课堂常规 1、上课铃响后,教师进入教室,班长喊“起立”,全体学生立正站好向老师行注目礼。教师走上讲台,面带微笑,向同学们问好,班长让大家“坐下”时,动作要轻,尽量不让桌凳有响声。 2、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参与讨论踊跃发言,重点内容认真记录;要回答问题时,应先举起右手(胳膊肘放在课桌上)经老师允许,方可坐下;课堂不随便回头、说话、不做小动作。 3、看书时,身要坐直、书要放正。眼睛离书本保持一尺的距离,写字时做到眼睛离书本一尺,手指离笔尖一寸,身子离桌一拳。 4、老师布置作业时要听清楚,记准确,课堂作业要及时完成;做课外作业时,不听收音机,不看电视,不听别人说话,不抄袭他人作业(实在不会的问题记出来,返校后向老师请教)。字迹要工整,格式要规范,要爱护作业本,不在上面乱写乱画,并按时交作业。 5、下课时,班长喊:“起立”,全体同学起立站好,向老师行注目礼,老师说:“同学们,再见!”待老师走出教室门口后,学生再坐下。 6、下课后要将下节课所需的课本、笔记等准备好,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然后迅速到楼外活动。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上学、放学制度    下一篇:学生请假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