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师工作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心理咨询师应该热爱心理咨询工作,不断致力于专业实务、教学、服务与研究,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并推动这一事业的发展。

  二、咨询师应与当事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并尊重当事人的意见,并保护其利益,不得为满足个人之需而牺牲当事人的利益。

  三、遵循保密原则,未经当事人许可,不泄漏当事人秘密的信息,如果当事人的行为可能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造成伤害时,咨询师可以采取必要的紧急措施。

  四、在进入咨询关系之前或同时,如有必要,咨询室应向当事人说明自己的专业资格,以及咨询目的、技巧、程序上的规则及可能影响咨询关系的限制。

  五、咨询师与当事人之间,对问题的界定、预期的目标、采取的策略及可能的结果等,双方必须了解,并达成一致的协议。

  六、心理咨询师只能接受其专业范围内的个案,如果咨询师发现无法帮助当事人,应作好适当的转介建议。

  七、在团体咨询前必须对参与者进行筛选,尽量避免团体活动开始后,成员间的不适或伤害。关于团体成员的自我暴露,咨询师必须事先设定守密标准。

  八、在进行心理测试之前,咨询室必须向当事人说明测验的内容和目的,并在测试结束后作出慎重的专业解释,测试结果必须保密。

  九、在一切咨询活动中,咨询师应注意咨询关系有助于当事人心理成长,应尽量避免当事人对咨询师的过分依赖。

  十、咨询师应定期参加培训、研讨,提高咨询水平,保持身心健康。

  十一、按时上班,坚持心理咨询的经常化、规范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休假规定    下一篇:心理咨询室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