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社会实践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社会实践制度
  社会实践,有利于学生深入群众,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务实品质;有利巩固运用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有利于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道德品质,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一代新人的需要。全校师生和学校领导都必须高度重视。
  一、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
  1、社会活动:社会调查、社会服务、参观访问、科学考察、军训、采访写作、专题宣传等。
  2、生产劳动:工业生产劳动、农业生产劳动、公益劳动、商业劳动。
  二、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
  初中学生每学年一周,高中学生每学年二周。大型活动一般安排在暑假进行。
  三、回收、考核、评比
  参加社会实践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填写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并由有关单位或组织出具以记实为主,不作空泛结论的证明鉴定。
  高中学生进行社会调查的,要撰写以事实为依据的有分析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必须是经过自己调查的,自己撰写的,决不可抄袭单位的总结或报告。每学年初,由语文教研组、政治教研组对全校同学的调查报告进行客观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的要张榜表扬,存入本人档案,同时举行优秀“调查报告”报告会。
  兴华中学学生就餐纪律
  学生在食堂餐厅内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必须尊重食堂工作人员,不得妨碍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
  二、必须讲文明道德,做到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不为别人带买菜。
  三、必须讲究卫生,不准乱扔纸屑,果皮及其它食物。用餐完毕,餐桌要清理干净。
  四、必须节约用水、用电。不得长时间冲洗,用好水要随手关闭水龙头。
  五、必须爱惜粮食,吃剩的饭菜必须倒入规定桶内,不得乱倒。
  六、未到开饭时间,不得进入餐厅,不得提前到食堂周围逗留,更不准敲碗打筷,大声叫喊。
  七、不准到寝室、教学楼吃饭。
  八、必须服从值周老师、值周生对就餐纪律的检查与监督。
  九、必须爱护公物,不得损坏餐厅内公物设施。
  集 会 纪 律
  全校性集会,由政教处负责召集,并检查纪律。
  一、集会前,各班应整理队伍,清点人数,不准无故缺席。
  二、进场时,要秩序井然,按指定地点和要求迅速整齐入座。
  三、开会时,要保持安静,作好笔记,做到不谈笑,不逗打,不瞌睡,不吃东西,不丢纸屑,不看其它书报,不中途离场。
  四、散会时,各班按顺序列队依次出场,不得拥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奖励和处分方法    下一篇:学生期末各项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